《南昌晚报》报道诚乡公司为群众办实事送出“学习助力包”

诚乡公司积极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式,以《南昌晚报》发起的第十五届“千愿牵手”活动为切入点,选取留守儿童“心愿单”,以“领单”形式践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国企担当。

日前,《南昌晚报》对诚乡公司为群众办实事送出“学习助力包”一事予以报道,全文如下:

33名孩子收到“学习助力包”


    
在本报公布孩子们的心愿后,江西省诚乡给水工程有限公司主动联系“千愿牵手”报道组,希望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小朋友们送去新年礼物。12月13日上午,报道组记者和该公司人员一起来到安义县龙津镇城北小学,为33名孩子送上了“学习助力包”。

希望以后每年都能为孩子送新年礼物

在城北小学的操场上,同学们的新年礼物被整整齐齐地放在课桌上,这些礼物每一份都沉甸甸的,也都被贴上了专属名字。一份绘画文具,里面有画板、画纸、画笔、画架,外面还有一个背包,收到这样一份绘画套装,孩子们都开心地笑了起来。除了绘画套装,厚厚的四大名著,丰富的学习用品……一份份“学习助力包”让同学们爱不释手。

“关注留守儿童,实现他们的新年愿望,是国有企业应有的社会担当,我们希望这些新年礼物可以送到孩子的心坎里。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千愿牵手’活动,看到孩子们收到礼物后脸上的笑容,觉得这件事情很有意义,以后有机会,我们还想参加这类活动。”江西省诚乡给水工程有限公司支部书记执行董事张少华说。

  懂事的她

  梦想是考上清华大学

小秀(化名)是城北小学一名六年级的学生,她收到心愿礼物后,兴奋地向周围的同学展示。记者了解到,小秀的父母都是果农,由于平时工作很辛苦,很少有时间照顾小秀和妹妹。懂事的小秀在学习之余还会经常去果园帮父母干农活。“那一条街的果农我都已经认识了!”小秀骄傲地说。

城北小学曾校长告诉记者,小秀是一个很听话的学生,平时成绩也名列前茅,她还有着很多业余爱好,“我喜欢唱歌,还会画画,所以今年的新年心愿是一套绘画工具。”小秀告诉记者,自己曾参加过爱心人士资助的一次北京游夏令营,从此被北京这个城市所吸引。夏令营期间去参观了清华大学,那里的一切都令她向往,从此她便在心中暗暗定下目标,将来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考上清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