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黄润泉学史力行应急救援队驰援河南灾区

发生在河南特大暴雨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牵动着党中央和国务院、全国人民的心。宜黄润泉干部员工自觉自愿捐款10200元,公司党员、退伍军人积极踊跃向党支部请愿到抗洪一线开展救援。经支部研究决定,选派4名会游泳、会开车的志愿者组成宜黄润泉应急救援队,在宜黄县蓝天救援队的统一协调指挥下,于7月26729日期间到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开展了防汛抗洪应急救援行动。

7月26日下午,宜黄润泉负责人向公司应急救援队授队旗,嘱托队员要安全、有序、积极地开展救援行动,带去江西水务宜黄润泉供水人的衷心问候和热情关怀。宜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一行到公司为队伍出征送行。经过13个小时1100余公里的长途奔波,宜黄润泉应急救援队携带捐献物资于7月27日上午抵达卫辉灾区与蓝天救援队汇合后,随即深入灾区一线开展救援行动。

我们中国人真的很团结!”一位队员在救灾现场感慨万分地说到。当地城乡结合低洼区还有成千上万的群众困在洪水中,救生艇接应出来的群众正一批接一批地在转移到安全地。看着受灾群众忧伤的面容,队员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将就地吃了一口饭,立即与各支救援队伍一起携手并肩战斗。搀扶脱险群众、安慰受惊群众、用伞帮老人遮阳、跟随救生艇搜救……队员们不顾洪水浸泡双腿,爱护亲人一样保护着受灾群众安全转移。

“是不是我们老了也会这样?!”一位队员在与大家合力把一位年迈且行动不便的老奶奶扶上转移的车辆后转身哽咽说到。感动人的场景在救灾现场一幕又一幕地发生,队员们的内心仿佛受到洗礼,变得纯净而又宽敞。卫辉城区大面积内涝,最深处达2米多,队员乘坐救生艇进入巷道,挨家挨户呼喊滞留在家中的群众转移,一次次蹚着过膝的混水,不怕脏、不怕累,时刻把群众的安危系在心上,参与搜救接应出被困群众20余人。截7月27日傍晚,搜救范围内的群众已全部转移至安全区。

7月28日,队员们在新乡市蓝天救援队总部驻地开展捐助物资、帮助卸救援物资等工作。队员们把长途运送来的带有“江西水投”LOGO0.3吨矿泉水和其他物资捐献给灾区人民。在接受捐赠物资的大仓库,队员们加入志愿者队伍,一同卸下夏被、发电机、消毒水等救灾物资13车。在驻地宿舍,队员们和大家一道洗冷水澡,睡在条件简陋的小学生高低床上。队员们还积极帮助打扫楼道、宿舍环境卫生,得到了其他救援队员的一致好评。

上下欲同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宜黄润泉应急救援队4名队员背负着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期盼,他们带着一颗颗炙热的心参与到救援、运输、捐款捐物等工作中,彰显责任担当,在救援行动中提升党性修养,砥砺人生觉悟,焕发奋斗精神。这正是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应有的模样!“学史力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风雨虽大,你我并肩,江西水务供水人好样的!

    7月29日,宜黄润泉应急救援队安全返回公司。本次行动感谢宜黄蓝天救援队的专业指导和陪同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