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村送来锦旗致谢庐山润泉脱贫攻坚所作贡献

6月17日上午,庐山市白鹿镇人大负责人及河东村村委向帮扶单位庐山润泉送来锦旗,感谢庐山润泉多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的贡献,使河东64户贫困户241人2020年顺利脱贫,庐山润泉党支部书记代表公司接受了锦旗。

河东村是经济薄弱村,2018年被列为庐山润泉帮扶村。脱贫攻坚战打响以后,庐山润泉大力发挥“派出单位做后盾”作用,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先后抽选2名干部进驻该村,开展扶贫工作。在入户走访中,驻村工作队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看望慰问困难家庭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了每一户村民心中;在为民办实事好事上,庐山润泉将一系列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先后帮助20户五保贫困户进行房屋改造,25户贫困户修通入户便道10户贫困户享受了电力扶贫优惠政策,另与河东村联合出资3.6万元,对18户贫困户房屋有裂缝、发霉、墙体脱落等问题进行修补修缮、粉白,让贫困户能有一个安全整洁的居住环境。2019年,庐山润泉通过整合项目、资金、技术等力量,配属市水利局的支援,公司先后投资231178元,完成了河东村PE160mm供水主干管总长1.95公里的敷设,分布在村的刘家塄、赵家咀、罗家湾三个自然村32户贫困户进行了自来水免费入户通水,另将该村80户未通自来水的村户都一一安装通水,受益人口达1100余人帮扶期间,共代销贫困户农副产品金额达57700元,向河东村投入扶贫工作经费6万元,改善村级服务阵地,定期开展爱心走访,并捐赠19823元爱心物资,帮扶成效显著。

       今年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庐山润泉将一如既往关注河东村的发展,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推动庐山市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