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远润泉让贫困留守儿童暑假不孤单

8月23星期天一大早,安远润泉供水公司帮扶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到所挂点帮扶的欣山镇金石村给这里的贫困家庭留守孩子送去书包、儿童故事书等,并在农家书屋孩子们背古诗、学写字、唱儿歌。孩子们认真倾听帮扶干部的讲述,争先恐提出自己的问题,时不时发出欢乐的笑声。一时间,朗朗的读书声、阵阵的欢笑声,打破了村庄的宁静。

 

 

“今天我是和妹妹一起过来的,爸爸妈妈都去广东打工了,这里的姐姐很有耐心,大家一起学习一起玩,我们很开心六年级学生陈慧婷高兴的说。

金石村是个劳务输出大村。每逢寒暑假,村里的贫困留守孩子生活成为安远润泉帮扶干部的牵挂。为充实贫困留守儿童假期生活,营造健康、快乐、和谐的成长环境,公司与县里的相关教育机构联系,以公司帮扶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为主力,依托村里的农家书屋,组建一支专门的志愿服务团队,为10余名贫困留守儿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公司帮扶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开展爱国教育、国学礼仪、素质拓展及兴趣培养等丰富多彩的主题课程,让他们在学习、游戏中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关爱,并逐步树立起自立、自信、自尊、自强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