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远润泉筑牢社区防疫“第一道防线”

测量体温、消毒、巡视、记录外出返乡人身体情况、宣传全县疫情防控通知精神、劝导社区闲散人员居家减少外出……连日来,安远润泉全体干部职工根据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积极行动,频出新招,深入所负责的中山街居委会辖区的天灯下、何屋塘、解放路西巷等几个小区,全面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保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为切实做好疫情群防群治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质量,安远润泉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力以赴做好所负责的各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分三个时间段,三班轮岗在责任区深入开展设卡登记、信息摸排、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同时,公司值班人员进行日常巡查,劝离聚集人群、关闭小区内聚集场所。

冒着严寒和雨水公司值班人员联合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履责,严格按指挥部点要求对小区进行管理卡口值守中,难免会碰见一些不理解、不愿意配合检查的人。有一名何姓男子不出示小区通行证,也不愿登记,硬闯关卡,公司监察部陈孔建和同卡几个人员赶忙追上前阻拦。何姓男子一开始便骂骂咧咧极为不满,后来在陈孔建和值守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终于主动进行登记、量体温。天灯下工行宿舍有位70多岁的老大爷没戴口罩要出去买菜,公司一名党员主动请缨,给老人当起“代购”,让老人不要出门。考虑小区封闭管理后一些特殊群众困难,公司迅速成立党员服务小分队,专门解决辖区内困难群众日常生活用品采购、办证、缴费等事项。

工作在社区,责任在社区,管理在社区23日以来,公司值班人员在交通要道对进出人员检测体温300余人次,劝导社区流动人员120余人次,宣传安全防疫知识220人次,为困难群众代购生活用品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