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昌润泉驻村帮扶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贫困户采摘烟叶

七月,正烤烟采摘的季节,广大农正加紧采,尽享丰收的喜悦。但对于家住广昌县盱江镇青铜村贫困户揭桂英家来说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原来,由于去年丈夫因病过世,小儿子在外打工不在自己身边,一直靠大儿子帮衬度日,劳动力严重不足,8烤烟的收割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成了一个不小的难题。广昌润泉派遣的驻村帮扶干部王国平在平时的走访慰问工作中,就经常对揭桂英一家送去关心和帮助,了解到揭桂英家面临的困难, 王国平将情况默默记挂在心里。

7月4日天还未亮,王国平就早早起身来到揭桂英家的烟田,捆扎烤烟、挑担搬运,帮助她家收割烤烟。帮扶干部的到来,让揭桂英非常高兴,激动的不停念叨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帮扶干部的热心帮助,为她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她们解决难题、增产增收。今年,在大家的帮助下烤烟喜获丰收,收入节节攀升将帮助她家早日走出贫穷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