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润泉走访贫困户“真情帮扶暖人心”

春节临近,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月17日,都昌润泉供水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火旺带领班子成员及结帮扶干部一行15人,来到都昌县三汊港镇荷塘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祝福送到每一位贫困户家中。

活动开始前,胡火旺提出入户走访要求:一是帮扶干部要认真填写精准帮扶手册走访记录;二是要认真做好贫困户思想引导工作;三是要利用自身特长和社会资源,积极谋划小微扶贫项目,帮助贫困户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尽己所能给予最大帮助。

 

随后,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大家与结帮扶对象面对面沟通、拉家常、嘘寒问暖、心连心交流,宣讲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尤其是十九大报告中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和新要求,详细了解贫困户生活状况及当前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勇敢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努力下尽早脱贫奔小康。

此次走访,共慰问了60户贫困户,送去6000余元慰问品(大米和食用油),都昌润泉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8户特困供养贫困户,送去1600余元慰问金通过走访慰问,让贫困户感受到党的温暖,对生活充满信心,也使帮扶活动不走过场,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