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黄润泉员工熊建平勇救落水者

       5月21日,宜黄县棠阴镇民主村村民侯贵莲和丈夫来到宜黄润泉供水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送给公司员工熊建平,感谢熊建平在她洗衣服不慎落水的万分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河水中将她救起。

  5月19日早上6时许,侯贵莲在县城附东老桥河边洗衣服,一不小心,一件衣服掉入了河水中。等侯贵莲反应过来时,衣服随着水流慢慢漂浮到了河中间,且越漂越远,但她仍坚持下水去追拿衣服。就在她快拿到衣服时,突然发现河水太深,不会游泳的她因此慌了手脚,跌落水中。周边一起洗衣服的妇女们见状,焦急万分,但都不识水性,便纷纷大声呼救:“救命啊!救命啊!有人落水了,快救人啊!”。

  此时,正在附近晨练的宜黄润泉供水有限公司员工熊建平听到呼救声后,立即飞奔到河边,一个猛子扎进河水里,奋力将落水的侯贵莲救上岸。由于营救及时,侯贵莲身体并无大碍。

  熊建平同志一直以来在宜黄润泉生产部一线岗位,现担任生产部部长职务。平时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尽心尽责,并在2016年度被评为“水务之星”称号。熊建平乐于助人,是领导和同事眼中的好同志。事后,熊建平表示,自己救人是下意识的行为,再普通不过,相信每个人看到别人处于危难之中都会伸出援助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