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水润泉开展学雷锋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修水润泉供水公司开展了学雷锋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

修水润泉开展学雷锋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修水润泉开展学雷锋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修水润泉组织志愿者在修水县妇幼保健院至四小交通路口及公交站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统一穿着印有“志愿者”标示的马甲,头戴小红帽,在志愿队长的带领下奔赴各个人行横道处、公交站台等交通要道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们以现场讲解的方式,向过往的行人和驾驶人发出文明交通的倡议。活动中,志愿者们劝导行人遵守交通信号,按道行走,不随意横穿机动车道;提示市民在公交站台上公交车时排队从前门上车,避免一拥而上不文明乘车行为;纠正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劝诫开车不系安全带、吸烟、打电话、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陋习。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学习雷锋的浓厚氛围,带动了更多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修水润泉志愿者们用行动传递着文明,让人人安全出行,让修水交通更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