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丢钱包 修水润泉职工拾金不昧

  “都过去几天了,没想到这几百块钱还能找回来,真是太谢谢你了!”10月26日,在修水润泉供水公司山谷营业厅内,76岁的朱福梅老人拉着收费员王惠燕的双手,不断地说着感激的话语,谢谢王惠燕帮她找回了前几天丢失的339元钱。

  “那天人比较多,我也没注意柜台上的情况,”王惠燕回忆道,10月23日上午,她和往常一样忙着帮顾客缴纳水费,因为顾客较多,并没有抬头注意柜台外面的人。10时左右,待到柜台外没有了客户,王惠燕看到柜台上放着一个透明的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是折叠的整整齐齐的几张零碎钞票。王惠燕细细数了一下,总共有339.6元,“当时一看,拿着塑料袋装钱,还归置的这么整齐的,我猜丢钱的人应该是个老人家,老人家丢了钱,找不到该着急了!”心里想着,王惠燕便把钱收好,循着上午缴费人的联系方式,挨个打电话询问。“当时电话打遍了,都说没有丢钱。”一时找不着失主,王惠燕想着也许失主过会儿发现了,会自己寻过来!然而,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仍不见有人来认领这339.6元钱,无奈之下,王惠燕便将钱交给了公司,希望有其他办法寻找失主。

    “今天有用户在润泉供水公司山谷收费厅遗失现金,至今无人认领。”修水润泉客户服务部经理匡杨青收到这些钱后,便立马拍了照发朋友圈,希望通过朋友圈找到失主。“这几天,公司的人都纷纷接力转发,我们想县城也不大,失主或失主的亲属应该可以看到。”

  “我年纪大了,这个钱呐,都记不起在哪儿丢了……”朱福梅说道,那天回去后,就发现钱包不见了,但就是想不起丢在了哪儿,10月26日儿媳妇在上班时,打电话给老人说钱包找到了,朱福梅这才终于想起来,原来是前几天缴水费时忘在了柜台上。“我都以为找不回来的,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看着激动的老人,王惠燕也开心地笑了:“以前这样的情况也很多,顾客丢了衣服呀、购物袋呀什么的,我都会帮他们收好,一般丢东西的人也会回来找,我觉得这没什么,都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