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工会开展“注重家教家风 培育家国情怀”读书活动

  

  2017年6月6日下午,省水务集团工会在江水大厦五楼会议室,组织本部20余名女职工,开展了“注重家教家风 培育家国情怀”读书活动。

    “最是书香能致远”!女性阅读,不仅在促进家庭文化建设,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中具有独特作用,同时也是倡导先进文化、弘扬家庭美德、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提倡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战略部署,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培养女职工的阅读习惯,激发大家的阅读热情。水务集团工会将读书活动与家风建设相融合,促进家庭文化建设,为江西水务和谐发展尽一份力。
    此次活动用书有《阅读与家风》、《阅读与家教》、《最美书香》、《一封家书》、《品味书香》、《闻书香 识女人》、《和美家庭》、《轻轻走向完美》、《做自己的健康天使》等图书。活动中,来自水务集团不同岗位的女职工围聚在一起,畅读好书美文,交流读书心得。大家畅所欲言,以各自工作、家庭和生活等话题为切入点,共同分享在阅读过程中的感悟和收获。
    同时,水务集团工会号召全体女职工积极参与厅直单位组织开展的“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之“注重家教家风,培育家国情怀”女干部职工征文活动,以此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女性职工在阅读中传承孝老爱亲的家庭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