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检公司开展“红色剧本杀”创新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为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模式,打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10月17日,江西省水务水科学检测研发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开展“红色剧本杀”活动,通过情景再现和跨时空对话,重温峥嵘岁月,向革命先辈致敬,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活力。

 


此次活动选用的剧本名为《严台烽火1929》,该剧取材于南京雨花台烈士江式训的一段革命往事,以“传递秘密情报”、“帮助江式训脱险”等多条红色故事为主线。在4小时的沉浸式演绎中,大家通过剧本阅读、剧情演绎、沉浸思考等环节,亲身体验保家卫国的英勇历史,切身感受革命时期生死诀别时的触动,深刻领悟到革命先辈救亡图存的爱国情怀,爱国情怀、强烈使命感在剧本演绎中尽数体现,也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沉浸式体验中持续升温

本次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形式,借助“红色剧本杀”的沉浸式体验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多样化、内容多元化,激发大家主动学习、深度学习的热情,深刻感悟革命先烈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