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湖口润泉在行动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湖口润泉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按照立足“实”、追求“好”、力争“快”、突出“新”的新要求,采取系列举措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常态化,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立足于“实”,解村民之所忧、保障正常用水。前期受我省大范围降雨影响,湖口县城山镇道路发生塌方现象,导致沿线供水管网损毁严重。湖口润泉工程施工部工作人员接到抢修任务,立即派员赶赴现场进行抢修。工作人员考虑时值用水高峰,为保障抢修期间周边村民的日常生活用水,免费敷设DN200PE管约100米用以保障临时用水。通过连续不间断4个小时的抢修,顺利地恢复了周边三个乡镇正常供水,得到了当地镇政府及村民的高度肯定。

追求于“好”,践行以人为本、关爱孤寡老人。坐落在湖口县北棉厂大山背村的蔡火保老人是县里建档立卡的五保户,独居住在棚户改造前废弃房屋里,湖口润泉客户服务部抄表员在抄表登记时发现该用户当月用水量异常,初步判断为表后漏水。公司党支部书记知晓此事后,当天就带领测漏员与维修工上门服务,通过检查及测漏,发现用水量异常原因为其原有表后供水管网年代久远存在漏点。湖口润泉认真践行以人为本理念,为其免费更换了DN20PPR管约300米,温暖了老人的心,老人的感激之情也溢于言表,一遍又一遍地表达着对供水公司工作人员的感谢。

力争于“快”、加班加点维修、只为群众满意。8月28日,接到群众电话反映,马影镇董埂村主干道旁两边用水户供水压力低,甚至部分用户无水可用。湖口润泉立即安排工程施工部、管网技术部人员奔赴现场,通过测漏员的细致检查,确定了漏点位置。经现场讨论处置措施后,当即破路面修复,在5小时内将破损的供水管网修复到位,践行了“安全供水,优质服务”的承诺,得到了用水户的肯定和赞扬。

突出于“新”,小小的便民卡,心连千家万户。为便于用水户缴费和更加便捷提供用水咨询服务,湖口润泉客户服务部勇创新、下功夫、求实效,在全县所有供水片区制作并张贴了便民服务联系卡。小小的一张便民服务卡,注明了缴费流程、抄表员联系方式、供水小常识,它连着千家万户。用水户纷纷表示,以后不愁如何交费了,遇到供水问题咨询起来也更加方便了,这是为民解忧的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让全县广大群众喝上干净水、安全水、优质水是供水日常工作的大事。湖口润泉将力度不减,坚持立足岗位办实事、优化服务保民生,从解决群众的堵点、难点、痛点做起,继续奔赴在保障全县城乡供水安全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