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五期学习会

7月19日,省水务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五期学习会。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玮主持学习会并作学习小结,水务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前,省水务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放了相关学习材料,大家自学了重点篇目内容。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奇书记在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部分内容等。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参会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自学计划述学发言。

 


会议最后,黄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一是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集团发展行稳致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把对我们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水务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水务集团落地生根,统筹推进“一个目标”、“五个聚焦”、“三个标杆”,坚定推动集团事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二是持续筑牢忠诚的政治品格,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把舵定向。水务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修养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在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在深入推进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在推动公司战略目标精准落地上,要不断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以党建引领推动集团生产经营行为的规范,不能跑偏,更不能出现方向错误。既要突出重点,紧盯主业抓落实,做强做优供水产业,也要加快推进“新三驾马车”的整合工作,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主业和产业链上下游业态协同发展,揭开“转型升级、二次创业”的新篇章。

三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凝聚集团上下思想共识。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工作实践相结合,将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落实上、体现在工作业绩上,知行合一,见行见效,在集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在学习阐释、学深悟透,深入宣讲、入脑入心,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上下功夫,把集团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学习行动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上来,确保集团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心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闯出一条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