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期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628日,省水务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期学习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玮主持学习会并作学习小结,水务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前,省水务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放了相关学习材料,大家自学了重点篇目内容。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奇在企业家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内容。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参会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自学计划述学发言。

黄玮对水务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开展情况进行了小结,畅谈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学习感悟并就更好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提出要求:

要注重学习质量效果,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专题党课;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永远跟党走”“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真心实意为民办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树牢宗旨意识,大力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用心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体现学史力行的要求和活动实效。

要分级分类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坚持因企制宜,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对象,加强分类指导、分级督察,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见实效;坚持“督”与“导”相结合,继续用好会议调度、实地督察、线上跟踪等方式,对各单位的学习教育进行督导巡查,掌握工作动态,研判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做法,提升质量实效。

   要坚持融合贯通,奋力推进水务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同推动水务集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作示范”的担当、“勇争先”的气魄,贯彻执行省水投集团“两商”战略部署,按照坚持“一个目标”、做到“五个聚焦”、打造“三个标杆”总体经营发展思路,抓好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不断开创水务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