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润泉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6月18日,浮梁润泉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景德镇市荷塘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一次特殊的红色之旅,切身感受荷塘农垦人“艰苦创业、奉献为民、质朴清廉”的荷塘精神。

据了解,荷塘是赣东北革命老区,方志敏烈士曾经在这里指导革命,是红十军战斗过的地方。上世纪60年代,荷塘垦殖场是“农垦学荷塘”、“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寨”的全国“三面红旗”之一,当年的农垦人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精神,把荒山荷塘变为新垦区,被誉为“社会主义时代的南泥湾”。

  走进荷塘,党员们佩戴党徽,在巍然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庄严肃穆。瞻仰结束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红色记忆馆”、“农垦旗帜馆”展厅,一幅幅生动的图文资料,一件件历史实物,一段段感人事迹,全面展示了荷塘辉煌的革命史和创业史。大家仔细看,用心记,认真听,在珍贵图片资料前驻足,在历史场景中思索,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追求理想、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奋斗初心与革命精神,感受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荷塘精神实质。

    来到莲荷学堂,受邀的昌江区区委党校金红华讲师以《从空想社会主义到科学社会主义》为题,给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由浅入深阐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思想来源和理论基础,让大家进一步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心灵上受到了洗礼,一致表示要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继承并弘扬荷塘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严于律己、担当实干,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在安全优质的供水服务中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