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昌润泉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日前,会昌润泉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讲述红色故事,发扬工匠精神,唱响红色歌曲,礼赞百年华诞。

“红色故事”,忆“初心使命”。红色故事讲述会上,讲述了《七根小火柴》的故事,红军长征中过草地时,一位无名战士感到自己生命垂危用不着火柴,就极力保护火柴,把七根火柴保管的很干燥,并郑重地连同党证通过战友转交给组织,那夹在党证里的七根火柴,分明是无名战士对党的无限忠诚,分明是无名战士的崇高信仰和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万岁》讲述了伟大的爱国者、民族英雄、优秀的共产党员吉鸿昌同志的英雄事迹,他为抗日救国,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威武不屈,视死如归,用自己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爱国主义的颂歌。1934年11月24日是吉鸿昌同志殉难的日子。他用树枝作笔,以大地为纸,写下了浩然正气的就义诗: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让全体党员干部无比动容。

本次讲“红色故事”,忆“初心使命”活动让党员干部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我党的光辉历程,再次被前辈们在艰难岁月中,毫不动摇地抱定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所震撼。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水务人,一定要以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矢志不渝地践行水务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尽心尽职,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做好各项工作。

“唱红歌颂祖国感党恩”全体党员及部分职工进行红歌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大家以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展示了新时代水务人应有的精神风貌,并用深情激昂的歌声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真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