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扎实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水投集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廉洁意识,严防国庆、中秋双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和隐形变异,9月25日下午,省水务集团根据《江西省水务集团2020年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三个一”活动方案》的部署,组织本部及所属区域运营管理中心、子公司的全体党员、监察对象共计1083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人生》。

 

 

专题教育学习会伊始,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玮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学思践悟,把好“总开关”。要求全体参会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远离“高压线”,并在专题教育中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查摆自省,在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中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把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履行到位。二是守规矩善作为,种好“责任田”。各位党员、监察对象,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角度摆正权力与责任的关系,摒弃“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观念。在棘手矛盾问题面前,要做到不推诿、不扯皮、不绕路,要敢于直面应对,业务精通的“规矩人”、政治忠诚的“可靠人”、清正廉洁的“干净人”、勤劳肯干的“带头人”。三是狠抓制度落实,筑牢“风险墙”。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案促改,在警醒中反思,并围绕中心、围绕本职,主动查找制度“短板”,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把制度机制健全,把风险问题堵住,为水务集团二次腾飞贡献力量

省水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喻晓飞主持本次专题教育会,并围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抓好思想教育是根本”为切入点,要求全体参会人员不断增强自身的规矩意识、法律意识、底线意识、自律意识,要以警示教育片为戒,警钟长鸣,坚持挺纪在前,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更要“以案促改”,用“身边案”警醒“身边人”,引导家庭远离腐败,筑牢廉洁“防火墙”。

本次警示专题教育参与人数多、覆盖面广,提前为广大干部职工迎接“双节”敲响“廉洁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