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省水投集团党委部署,3月10日上午,省水务集团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玮主持。

    会上,水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彭冬水传达了省水投集团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主要精神。

随后,黄玮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围绕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坚持党的建设引领企业改革发展、增强政治定力、发挥文化引领作用等5大方面25项要点,对2020年水务集团党建工作画出了路线图,明确了工作思路和方向。

水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喻晓飞代表水务集团纪委作工作报告,并从突出政治监督、抓好关键监督、注重日常监督和风险防范、一以贯之严肃执纪问责、探索推进监督全覆盖、抓好纪检工作信息化、抓好队伍建设七个方面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

 

 

最后,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青对2020年水务集团党建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并就抓好2020年集团党建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拔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加快推进集团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担当的重要保证;二是要理清重点,切实增强开展党建工作的政治紧迫感。围绕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党建业务融合,持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抓好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三是要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开展党建工作的政治使命感。强化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制度执行、考核运用、问责追责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树牢靶向思维,对照重点任务精准发力;强化担当精神,高质量完成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强化责任导向,确保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采取主、分会场和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水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公司支部书记、总经理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水务集团相关责任人会后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责任书和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