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乌润泉党员火力全开战“疫”情

疫情发生后,寻乌润泉党支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发出《公司党员的倡议书》,吹响疫情发起反击的冲锋号。公司全体党员临危不惧,纷纷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前线,不辞劳苦英勇奋战。

值班值守工作,带队领导是党员;工程抢修现场,突击队的骨干是党员;拿着宣传小喇叭进行疫情宣传的是党员;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身背药箱、手执喷管对重点区域进行病菌消杀的人仍是共产党员……

寻乌润泉党支部书记许华林大年初一值班任务完成后,回到老家会昌。2月9日,赣州市发布了《关于继续实行弹性工作制的通知》,要求辖区内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继续实行弹性工作制,弹性工作制时间延迟至2月16日。

原本准备在2月10日返回单位上班,因为县域区间道路封闭,许华林只能再次选择待在老家会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电话安排好相关工作,他当日就与会昌县委组织部取得联系,主动要求加入该县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投入到该县县城水西出口处的监测点工作,与该县的交通、公安、医务人员一起并肩战斗。

公司总经理、支部组宣委员王智文,面对肆虐的疫情,大年刚过在家短暂休整了三四天,毅然返回工作岗位;与寻乌县委县政府开展工作沟通,全力支持县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关注水质水情,深入到重点区域检查巡查,安排相关人员每日做好重点区域的消杀,及时掌握防控工作动态,全面统筹指挥公司疫情防控战斗。

“作一名党员,我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公司客户服务部长林斌这样说。接到党支部的《倡议书》后,他加入了县城新罗村疫情防控劝导站,手拿电子体温检测枪,为每个进出县城的市民测量体温。据劝导站负责人介绍,林斌加入到劝导站后,工作积极主动,服务热情周到,他值守的班次,他总是最早一个到,最后一个离开,风雨无阻。

党员韩国强是一名退伍军人。“参加一线防疫,我觉得是很光荣、很自豪的一项工作,我要尽自己的努力,积极引导小区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韩国强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除参加公司值班值守外,还见缝插针地参加了寻乌县义工联合会组织的志愿者队伍,投身到该县的疫情防控劝导站,助力做好县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居民生命安全。

老党员凌红卫克服眼睛术后带来的不便,带领党员梅松林,每天奔波于公司和大路水厂制水车间,全办保障疫情时期全县人民的安全饮水工作;范春松、赖东平、彭聪刘渊林,自春节值班到现在,几乎没有休息过,不畏严寒,相继带领抢修突击队,克服疫情期间无机械设备支持的条件,在县城、工业园区和城郊结合部抢险抢修工作5次,出色完成抢修任务,展现了党员敢打必胜的风采;党员张倩,每天不厌其烦地电话了解和统计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的防控情况,张贴病毒防控宣传材料,组织人员对垃圾进行清运,不定期编辑疫情防控知识,用微信方式发送到干部职工手机上,积极当好宣传员角色;公司长期病假的两名老党员,也积极发挥余热,通过手机群发的方式,提醒干部职工和亲朋好友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大家相信科学、相信党、相信政府一定能打赢疫情阻击战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寻乌润泉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冲锋战斗在防控的第一线,与寻乌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者一道,汇聚成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在各自战斗的阵地里,构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