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按照省水务集团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6日下午,省水务集团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水务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水务集团党委委员对条例中违反廉洁纪律行为及违反工作纪律行为的处分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和相关案例进行逐条分析、深入讲解。

随后,机关党支部支委成员逐一进行收获盘点、检视剖析和批评。结合前期学习情况,盘点主题教育三个月以来的体会、变化、收获,并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等方面,围绕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其他党员依次按照会议议程进行自我剖析,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发言坦诚健康、直面问题,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进行,指出了问题,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随后,参会党员认真填写了《党员民主评议表》,全体党员根据每名党员日常表现,客观公正地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专题组织生活会后,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大会首先对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对象进行了充分讨论,结合入党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工作表现,最终确定三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水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喻晓飞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进行了点评,对会议效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对参会党员进行节前廉政提醒教育,要求党员同志在节假日期间要始终紧绷纪律之弦,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喻晓飞就机关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在学习方面,要不断加强对政策法规、工作经验的深入学习,按照新要求与时俱进更新知识储备,用学习不断武装头脑;二是在党员发展方面,要抓住党员发展现有政策,加大党员发展工作,把骨干发展成党员,为要求进步的同志创造条件,吸引他们向党组织靠拢;三是在支部建设方面,要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及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的要求,加强“党建+”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高业务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