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一期学习班

近日,省水务集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一期学习班,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青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江西省“两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部署决定及巡视巡察工作相关法规等内容。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季勇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如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供水工作做了中心发言,水务党委其他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畅谈了心得体会,结合当下水务集团的工作实际,就风险防控、精准扶贫、扫黑除恶、巡视巡察等内容作了补充发言,并提出了各自的思考与建议。水务集团企划部部长段琪鸣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自学计划述学发言。

会议最后,胡晓青作了总结发言。胡晓青首先传达了水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一期学习班相关学习内容、解读了《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相关会议精神、分析了水务集团公司当前可能面临的重大风险,指出了当前扫黑除恶在各下属公司运营管理、工程建设等方面的表现。胡晓青指出,水务集团要增强政治自觉,要在投资、建设、运营等过程中加强对“黑”、“恶”势力的理解深度和辨别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从实际出发,厘清水务集团在公共安全、社会稳定、网络舆情、廉政建设等领域可能面临的重大风险,时刻紧绷“防风险”这根弦,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初,坚决打好风险防范的主动仗。胡晓青还就水务集团党委如何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成效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