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机关支部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3月29日下午,省水务集团机关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水务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全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机关支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并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学习教育和批评与自我批评,调动了党员积极性,为会议的召开明确了主题、聚集了人气、凝聚了共识。

会上,机关支部书记罗思代表支部委员会做了2018年对照检查报告;各党小组组长分别代表本小组党员发言并总结小组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内容。批评直言不讳、开诚布公,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每位同志也能做到诚恳地接受批评,并对收到的批评意见作了整改承诺表态。随后,参会党员认真填写了《党员民主评议表》,全体党员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胡晓青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进行了全面点评,对会议进行了充分肯定的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支部对各方面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进行整改;二是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在“做成”事情上下功夫;三是要提高服务意识,由注重管理向注重服务转变,把党务当作业务来抓,实现领导到服务的转变。

最后,胡晓青以“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题,和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主线,增强风险意识和斗争精神,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