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党委传达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3月29日上午,省水务集团党委召开会议,传达上级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指示精神,强调部署安全生产各方面工作。

会上,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青同志传达了《江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等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省委刘奇书记、易炼红省长在开展安全生产现场检查时的相关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在清明、五一假期到来之前提前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做到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要在汛期来临之前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和准备措施,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把各项工作做在前做到位,加强雨情、汛情监测预警,确保安全度汛。 

会上,胡晓青同志对加强水务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水厂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危险化学品储存及使用安全;二是针对新加盟水务集团的供水企业,要切实了解安全生产工作现状,认真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专业培训;三是强化水质监测,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